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董本植教授“中美日国际关系分析与展望“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9-29 发布人:

2015928日,我校原武装部部长、军事教研室主任董本植教授应邀参加法学院250131250132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在教八——303为同学做了主题为“中美日国际关系分析与展望”的讲座。该讲座是由法学院团委主办,由250131250132团支部承办的“铭记历史,畅想未来·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听老党员讲中国国防”活动。

  

   讲座开始之前,院团委书记李波老师向董本植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董教授为法学院国防教育导师。董老欣然接受,并表示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聘书,意味着又多了一项工作,承诺一定会做好这份导师工作。

身着军装的董老用标准的军礼以及洪亮而富有激情的问候点燃了在场学生的聆听热情。在得知董老今年已是八十高龄却仍然热衷青年学生的国防教育工作之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对董老的尊敬和欢迎。讲座共分三个部分,首先,联系历史上的中美关系以及最近习近平主席访美和中国在联合国的地位变化等事实来详细分析中国国际地位的变化发展对外交带来的巨大变化,生动的图片和富有激情的演讲博得了满堂喝彩。接着,董老从中美关系的变化中延伸至中日关系,并紧跟实事政治,结合日本通过安保法案一事,以历史为起点,用发展的视角和独到的眼光为同学们讲述中日关系的风云变幻。最后,董老结合前述两大关系,用充满爱国的自豪情怀表达了其对祖国在国际上地位稳步上升的殷切期望,再次明确了只有综合国力的提高才能赢得世界各国对中国的真正尊重。同学们也为董老身老心不老,寄心于国家发展的伟大情怀所鼓舞,牢记董老教诲,誓为实现民族崛起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董老那风趣而饱含爱国热情的形象是在同学们的心中永远刻下烙印。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与董老亲切合影,为讲座的结束画下圆满句号。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