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欧阳本祺教授、钱小平副教授参加“反腐败的刑事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9-29 发布人:

2015919日—2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学所)主办、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反腐败的刑事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在法学所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等立法、司法机关,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法学所等高等院校、学术机构的8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院欧阳本祺教授、钱小平副教授应邀参会,并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欧阳本祺教授分析了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主体认定中的疑难问题,提出了“关系密切人”的判断标准和单位、国家工作人员主体化问题;钱小平副教授就《刑法修正案(九)》贪贿犯罪立法修正的缺憾进行了反思,提出调整贪贿犯罪刑法立法理念及未来立法发展方向。发言受到与会专家的积极评价,进一步密切了与兄弟院校、研究机构的学术联系,扩大了我校“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的学术影响。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