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台湾大学法学院林钰雄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02 发布人:

    20151028日上午9:3011:30,台湾著名刑法学家、台湾大学法学院林钰雄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刑事法的一体——刑法与刑事诉讼法交错适用的专题讲座,欧阳本祺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林教授首先抛出三个问题:第一,什么事刑事法一体化?第二,刑事法为何要一体化?第三,刑事法如何一体化?师生们带着问题走进了林教师所分享的学术思考之中。从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生动情节之中解释刑事诉讼过程中证据收集的原理,并进一步提出上帝之法人之法的关系,形象直观的说明了形式一体化的重要性和价值所在。接着又通过危险驾驶罪”“首长特支案等颇受关注的多起案例进行分析,更加明确的指出理论的构建必须考虑实务中的应用,实体法与程序法不可分离的原因。

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林教授给予了细致且风趣的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讲座的最后,欧阳本祺教授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与归纳,并再次向林钰雄教授所给予我院师生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2015级刑法博士研究生凌霞供稿)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