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欧阳本祺副院长带队参加2015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5-11-03 发布人:

      20151018日至19日,全国刑法学术年会在河北省保定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河北大学联合承办,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朗胜、全国政协常委暨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朱孝清、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赵秉志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刑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及法律实务部门的300余人出席了本届年会。我院副院长欧阳本祺教授、我院兼职教授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尹吉高级检察官、杨志琼讲师以及博士研究生冀洋、杜方正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决定精神为指导,以依法治国旗帜为引领,集中围绕“法治中国与刑法理念变革”、“法治腐败的刑事政策与刑事立法”、“刑法修正案(九)理念与适用”三个议题展开研讨,与会代表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国刑法学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及前进的路径,深入拓展了刑法学的理论研究深度与视野。我院欧阳本祺教授、尹吉教授等结合东南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的当前任务,就腐败犯罪治理尤其贪污受贿罪治理的刑事政策与刑法修正案(九)的立法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积极研讨。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