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艳红教授等应邀参加首届大国法治论坛“法治与德治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1-12 发布人:

2015117日至8日,首届大国法治论坛“法治与德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常州大学、全球伦理网主办,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常州大学中国法治与德治战略问题研究院和常州大学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承办。我院刘艳红教授、葛恒浩博士、李琳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与来自瑞士巴塞尔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国内外40余所高校与科研机构的七十余名知名法学、伦理学专家和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人类文明进程中的法治与德治关系”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以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交替进行的方式展开,受主办方委托,刘艳红教授担任第一场主题发言的主持工作,拉开了与会者热烈讨论、思维碰撞的序幕。会议分为“法治与德治结合的理论基础与途径”、“中外法治与德治结合的做法与经验”、“法治与德治关系的存在类型”三个主题,研讨内容涉及法学、伦理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多个学科,各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比较研究和历史研究的方法对古今中外法治与德治的制度构造及相互关系进行深刻剖析,为当下我国法治与德治之间的应然状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提供了有益的学术成果。

(东南大学法学院刑法2012级博士研究生 李琳 供稿)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