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东南大学医事法团队正式成立暨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17 发布人:

20151111日,东南大学法学院“医事法团队正式成立及发展研讨会”在九龙湖法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刘艳红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孟红教授、副院长欧阳本祺教授以及医事法团队的各位教师出席了会议。

经过法学院建院近十年的发展,我院医事法团队研究规模初具,队伍初步形成,既有从事医事法研究多年的教师,也有刚刚引进的年轻教师,从法学院现有教师人员的配置来看,已经符合成立团队的条件。此次会议,宣布了医事法团队的正式成立,团队成员有陈玉玲副教授、戴庆康副教授、欧运祥副教授、刘建利副教授、高翔副教授、刘明全副教授共五位本土及海外引进高学历、高层次人才。

会议主要围绕“团队名称”、“东南大学医事法文库”、“相关论文发表”及“团队发展建设”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在团队名称如何确定的问题上,各位老师根据德、英、美、日等国家的研究趋势以及国内学界对相关领域的认知接受程度,提出了各自的观点,最终确定名称采用较为传统的“医事法团队”。

从发展医事法学研究,传播医事法学研究成果,确立东南大学医事法品牌的考虑出发,会议明确了《东南大学医事法文库》的建设规划,今后文库将面向校内外,选取医事法研究相关的著作、论文集进行出版。列入近期出版计划的图书包括《医事法理论与实务重点问题研究》、《专断性医疗行为刑事处遇问题研究》、《中国的医师民事责任的法律构造》、《医疗损害社会化分担机制中的法律问题研究》、《中国的安乐死、尊严死法律问题解决之道》等。《东南大学医事法文库》的推出,将向研究、学习医事法的相关人员提供重要参考资料,也将为法律实务部门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有力的理论工具。

在医事法领域论文发表的问题上,学院着力强调了论文发表对于团队发展的重要性,并鼓励各位老师在国内投稿的基础上将视野扩展到SSCI,争取有所突破。

本次会议还就医事法相关的课程设置、学生培养、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老师提出在借鉴其他院校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院条件突出我院的特色,保持东南大学传统的建议。

会议最后,刘艳红院长、孟红书记以及欧阳本祺副院长对医事法团队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鼓励各位团队成员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多出优秀成果。医事法团队各位教师信心十足,对于学院大力发展“医事法”交叉型特色专业表示十分认同,各位教师纷纷表示要多出高质量的医事法研究的相关成果。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东南大学法学院院医事法研究团队正式成立,在着力发展医事法研究与教学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必将完善我院的交叉学科特色,符合交叉型、复合型法学院的长远规划,在我院发展的历史上留下重要意义。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