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山东省法学会吴岩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5-11-18 发布人:

20151019,山东省法学会综合部主任、《法学论坛》主编吴岩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法学核心期刊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博士生导师孟鸿志教授主持,江苏省法学会沈定成、朱露梅,我院徐珉川老师以及博士生、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吴岩教授首先介绍了《法学论坛》的发展历程,并详细介绍了《法学论坛》的办刊特色、发文风格与用稿原则等情况。针对法学学术研究方法,吴教授指出学术研究要有宏观思维,要有中国立场,要有国际化视野,要有严密合理的逻辑体系;最后,他讲了法学论文写作的基本技巧和要注意的问题,指出法学论文写作应注重创新,多做精细化研究,要注重各学科之间的融会贯通。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论文投稿问题,吴教授根据自己长年从事法学类期刊编辑工作的经验指出,论文投稿一定要关注所投期刊的发文风格、论文格式等要求,要主动与编辑联系。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吴教授耐心详细的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论文评审与沟通编辑等问题。讲座最后,孟鸿志教授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孙提川)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