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孟鸿志教授应邀出席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1-18 发布人:

10301031日,“第一届地方立法发展论坛暨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本次会议由山东政法学院立法研究院和山东大学政治文明与宪政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创新。来自山东大学、山东政法学院、东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苏州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昌大学、安徽大学、上海政法学院、江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韩国国立忠北大学、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聊城大学、全国人大内司委内务室、山东省政府法制办、山东省委省政府信访局、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滨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等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和实务界专家共百余人参加会议。我院博士生导师孟鸿志教授以及硕士研究生孙提川、刘仙亮、李聪参加了本次会议。

受主办方委托,我院孟鸿志教授在研讨会第一阶段作了主题为“法治政府建设与地方立法改革”的主题发言,孟鸿志教授以江苏为例,就当前法治政府建设对地方立法的要求;法治政府建设和新《立法法》出台背景下地方立法新问题;地方立法改革完善的举措等与在座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同时,孟鸿志教授还主持了大会第三阶段的研讨。

本次会议加深了我院与山东大学法学院及其他参会院系的交流,促进了我院与其他院校之间的关系。(孙提川,刘仙亮)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