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孟鸿志教授应邀出席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执法行为研究会2015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5-11-18 发布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互联网时代下的法治政府建设,丰富完善我国软法理论与实践, 2015  11  8 日,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执法行为研究会、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和“法治政府”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了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执法行为研究会 2015 年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互联网 + 与法治政府及软法与政府治理。来自全国人大、民革中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法制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和国家行政学院等中央单位的领导同志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知名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市人大、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一、二、四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网信办、河南省政府法制办、河北省邯郸市政府法制办,以及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奇虎科技公司、优步中国、滴滴出行、易道用车等互联网业界的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人民日报》、《求是》、《瞭望》、《学习时报》、《中国法学》、《国家行政学院学报》、《行政管理改革》等10多家全国性媒体的代表参会。

  会议分设“互联网+与政府治理模式变革”、“互联网+与监管方式创新”和“软法、互联网与政府治理”三个研讨单元。我院孟鸿志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了“互联网+背景下政府信息公开与个人信息保护几个问题”精彩发言,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