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通知

关于申报2007年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10-23 发布人:

 

关于申报2007年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的通知
转自:研究生院 时间:2007年10月30日11:44

 
 各院(系、所):
为了进一步推进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东南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实施办法》(校研生字[2005]第27号)的精神,学校决定组织2007年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立项工作,并投入一定的经费,用于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立项条件
1. 全校性研究生公共课程。
2.    课程建设基础好、教学方法先进、学术水平高、已连续开设2年以上、
专业涉及面较宽的研究生专业基础课。
3.    反映学科重要前沿领域的研究生新课,具有跨学科与交叉学科性质的研
究生新课。
    4.具有相互开放、学分互认的基础且适用性强的课程;
5.为鼓励在课程开放中营造数字化、信息化环境和外语教学环境,对那些积极推广计算机辅助教学、多媒体教学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积极进行网络课程和网上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积极创造条件使用外语或双语进行教学的课程将予以优先考虑。
二、申报和审批程序
1.各院(系、所)组织推荐或个人申报,原则上,每个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学科应推荐2-3门研究生精品课程,其它二级学科应推荐1-2门研究生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填写 《东南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申报表》(见附件)。
2.院(系、所)组织专家对申报的研究生精品课程进行审查,结合本院(系、所)的研究生教学整体安排和需求,以及申请人的情况,签署具体意见。立项申请材料由各单位于11月15日前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同时将填好的《东南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申报表》电子文档发送至gsedu2@seu.edu.cn。
3.研究生院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议,并结合学校各院(系、所)学科的整体情况,确定校级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签定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立项协议书。立项及资助情况将于2007年11月底前公布。
三、建设周期、经费资助与管理:
1. 经批准的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由研究生院向全校公布并予以资助,资助金额为每门课程2万元左右。
2. 项目建设时间为2年,即从2007年12月起至2009年11月止。
3. 2007年12月,研究生院将拨付50%经费给项目负责人。
4.2008年12月,对各项目进行中期检查。项目负责人须向院(系、所)和研究生院提交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内容包括课程建设进展情况,建设经费使用情况,阶段性成果等)。研究生院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拨付其余经费。
5.凡未按计划进行课程建设或不按时做中期报告的,将被视为停止此项计划,研究生院将停拨其余50% 经费,并检查有关人员的责任。
6.2009年12月,项目申请人应提交项目完成报告,经院(系、所)审核后报研究生院。
7.对于成果突出的项目,学校将在经费方面给予滚动支持。
四、经费使用
课程建设经费的使用,必须符合学校财务制度的规定,一般可用于:资料费(包括复印,购置图书、文献、报刊及教学用品)、多媒体课件、教学研讨及国内调研差旅费、成果鉴定费等。
请各单位按上述要求组织好申报工作。
附件东南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申报表
附件下载地址:http://seugs.seu.edu.cn/→下载区域  
联系人:曹 蕾    电话:83792244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2007年10月16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