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通知

关于征集2007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指南的函

发布时间:2008-10-23 发布人:

关于征集2007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指南的函
转自:转载   时间:2007年2月3日18:51

 

   司法部2007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管理工作正式启动。为编制好本年度的《课题指南》,特面向社会和个人征集课题建议,要求如下:
    一、课题建议总的原则
  (一)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落实科学发展观,体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二)要以国家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以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目标,积极探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规律,研究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法律问题,为国家法治建设的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实践提供理论支持;
  (三)在注重应用对策研究的同时,兼顾法学基础理论研究。充分反映法学学科的学科前沿,鼓励对法学基础理论的深入研究和有针对性的应用政策理论研究,注重新兴学科、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二、课题建议数量:不限。
    三、课题建议需按照要求填写《课题建议表》(登录“中国司法科研信息网http://www.lawstudy.gov.cn”下载),如时间紧张也可直接提出课题名称。
    四、课题建议征集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2月28日,可直接函寄、传真或发电子邮件。
    联 系 人:任永安 单位:司法部研究室科研管理处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0
    电 话:(010)65206810 85626170 传真:(010)65206850
    电子信箱:sfky@lawstudy.gov.cn
    网 站:中国司法科研信息网“http://www.lawstudy.gov.cn”


                                         司法部研究室
                                      二00七年一月十九日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