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信息公告

07本科生开学典礼老生代表刁舒同学发言

发布时间:2008-10-23 发布人:

 

07本科生开学典礼老生代表刁舒同学发言
转自: 时间:2007-8-29 13:11:37

各位老师,各位新同学:
大家好!
在这骄阳似火、夏树苍翠的火热时节,我们高兴地迎来了2007级的新同学。欢迎你们加入东南大学法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就像三年前我刚踏入校园时一样,此时你们的心情一定非常激动。是的,因为你们即将踏入的是一个繁花似锦的校园,一个令人眷恋的故土,一片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热土。我代表所有学长学姐向你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作为你们的学长,我要告诉你们:经过短暂的休整,充满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又将开始新的征途。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一种特有的校园文化,会使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浮想走向理想。希望你们能提前做好准备,迎接大学生活的新起点。
大学的生活是块调色板,让你可以妙手丹青抑或信手涂鸦,却在四年以后收获人生的画卷。也许你还记得那高中时代的紧张忙碌,为着一个目标熬灯苦读,不怕满天飞的试卷,只为憧憬大学生活,那样渴求梦想并不断努力,可是现在呢?在座的各位是否在那块目标牌倒下的瞬间又立即补上一块?人为梦想而活才有意义。大学阶段的学习是高层次的学习,有着自身特点和规律,这就要求我们踏踏实实地从“第一步”做起:尽快调整心态,确定大学时代的目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地追求。
作为你们的新朋友,我又不得不提醒你们:大学的校园生活并不像有的人想象中那般轻松自在。你将开始一段独立于父母依赖于同学的新生活。在这里,没有丰满羽翼的庇护,更多的只是同窗间的相互关心、互相体谅;在这里,没有师长拿分数“逼迫”你努力努力再努力,更多的是同学间友好的“明争暗斗”,共同进步;在这里,没有人会责怪你对着冰冷的墙壁发呆,更多的是周遭环境无形中牵引你去挖掘校园文化的精彩。
我敢这么说,是因为我的伙伴们和我曾经走过。慵懒的生活注定会溶化许多激情、理想、决心和追求,甚至会使生活变成仅仅“活着”。所以,我的新伙伴们,“忙碌”、“辛苦”从来都只是局外人对行为的概括,而不是忙碌者、辛苦者的自我心里感受。
我希望你们能够寻找一种发自内心对学习的热爱,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法学院会为你们搭起广阔的舞台,任你们尽情挥洒你们的汗水,张扬你们的个性,展示你们的才华……大学的舞台没有成败,只要你勇敢地站在舞台上,你就是满天繁星中最耀眼的一颗。
伙伴们:人生非坦途。让我们共同恪守“止于至善”的校训,铭记“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誓言,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共同携手,打造灿烂的明天!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编辑:xsyd)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