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九龙法律讲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08-10-23 发布人:

 

“九龙法律讲坛”系列讲座
转自: 时间:2007年11月20日12:59

“九龙法律讲坛”系列讲座
 
未来社会是法治社会,法律涉及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大学生必须具备必要的法律知识和法律素养,才能适应时代的需要。为此,我院与有关部门面向全校共同举办“九龙法律讲坛”活动,邀请七位法律实务界的专家为同学们开设七场法律实践应用的精彩讲座。讲座涉及律师执业、劳动争议解决、合同签订与履行、公司成立与运行、民如何“告官”、反不正当竞争及大学生创业中的税收优惠等与同学们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本次活动旨在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提升同学们依法保护自己权利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能丰富九龙湖校区文化氛围的内容。
本次活动分七场,从11月14日(周三)晚开始,连续七周每周一场,如中途发生特别情况,活动顺延。现将初步安排介绍如下:
 
每周三晚7点钟,教四201
  
 1、11月14日
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级律师:朱涤非
——《走近律师业——魅力、困惑与希望》
2、11月21日
江苏省劳动厅劳动争议仲裁处:吴敏超
——聚集劳动立法,支招就业维权
3、11月28日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李红健   
——合同法理论与实务
4、12月5日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刘振
——公司法审判实务
5、12月12日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周茸萌  
——行政诉讼实务
6、12月19日
南京市公平交易局局长:黄明春
——市场竞争与法律规制
7、12月26日
南京市地方税务局税政处副处长:罗志刚
——大学生创业与税收优惠
                                             
附:讲座一
走近律师业
-------------魅力、困惑与希望
 
一、律师、律师事务所、律师业----你应当知道的真相!
二、法学院学生的选择-----该不该去当律师?
三、跨进这扇门----好律师要具备什么素质?
主讲人:朱涤非律师
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高级律师。198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法学院,先后获法学学士、硕士学位,中国法学会会员。
1994年取得律师资格,1995年开始律师执业,执业前系南京市中级法院教员、法官。现任江苏省律师协会公司法业务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WTO法律实务咨询中心法律服务专家。兼任南京、合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南京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兼职仲裁员。
2007年,在江苏省政法委、江苏省司法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等单位联合组织的评选中,朱律师荣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律师”称号。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是100家“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之一,朱律师同时担任着事务所的管理合伙人,在事务所管理及青年律师培训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讲座二
 
聚集劳动立法,支招就业维权
吴敏超,女,江苏省劳动厅劳动争议仲裁处仲裁科科长,江苏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资深仲裁员。
吴敏超同志早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法学院,长期从事劳动法律工作,先后参与制定了《江苏省劳动合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一系列重大的劳动法律法规,发表劳动法方面学术论文数十篇,累计裁决劳动争议案件达2000余件,具有扎实的劳动法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省内外劳动法学界享有较高的声望。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