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法学泰斗李步云教授莅临法学院讲座

发布时间:2008-11-11 发布人:

 

 

 七旬学者,著作等身;专题讲座,更识丰采

        今晚,法学泰斗李步云教授在我院模拟法庭,开讲了那动人心弦的“人权与宪法精神”的讲座。
        五点半就有同学在模拟法庭门前等候,七点时分,李步云教授如期而至,全场爆以热烈的掌声。他是一位学者,如此博大精深。就此专题,李教授为我们展开了三个方面的阐释。一是宪法精神的含义;二是什么是人权;三是人权与宪法精神的关系。李教授着重讲解了宪法精神,即宪政,也将其扩展为“民主,法治,人权”。就“民主”,他为我们指出了社会主义民主的原则和内容;法治的标准也曾多次点出。更为重要的,李教授作为我国人权的“宣言者”,结合我国人权观念的演变,讲述了人权形态,人权的本源,以及从以人为本等问题。他是法学界的泰斗,俯拾法学界,自然如行云流水,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李教授是仅凭“一张嘴”为我们讲述法学精髓。
他是一位学者,有如此博大精神,他是一位老人,如此博爱宽厚。一句“再忙再累,这个报告也是要做的”,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一句“祝贺大家来到东南大学法学院”,让我们倍感亲切,现场也不时因为李教授的幽默而传出阵阵笑声。
      一位学者的博大精深,一个老人的博爱宽厚,这就是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的风采!
 

                                                                                   齐嘉利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