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信息

东南大学法学院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办法

发布时间:2009-09-21 发布人:

 

 

东南大学法学院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办法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是国务院首批可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和审定教授、副教授任职资格及自批增列博士生导师的高校。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南京,占地面积6300多亩,建有四牌楼、九龙湖、丁家桥等校区。
    东南大学法学肇始于1928年中央大学法学院,首任院长为民国时期著名法学家谢冠生教授。昔日中大法学院人文荟萃,名流云集,为东南法学一时之冠。东南大学1995年恢复法律系,并于2006年9月重新设立法学院。经过近十余年的发展,法学院的办学规模不断壮大,办学质量日益提高,已成为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我院现有法理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三个法学硕士点,一个法律硕士点,硕士生导师20余人,博士生导师5人。

    为选拔优秀生源,根据我校《2010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关于接受外校推荐面试生的有关规定,制定本院2010年接受外校推免生办法。

 

一、       接收计划:10-15人

 

二、       申请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985”高校、“211”工程大学和原司法部五所政法大学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

3、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英语六级合格或四级优秀

 

三、       申请程序
    1.填写“东南大学法学院2010年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附件)并发送至邮箱dong_law@yahoo.com.cn,截止日期为2009年9月25日。
    2.登入“2010年东南大学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http://202.119.4.150/zsgl/tmsgl/),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并打印“东南大学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意向表”,连同第二条要求提供的材料,尽快寄(交)至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截止日期为2009年9月25日。 
 
四、       奖助学金评定

     根据毕业学校学科地位、学业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评定为一等和二等奖助学金。一等奖助学金为16000元/年,二等奖助学金为12000元/年。

 

五、       面试
    学院成立推免生面试小组,对推免生的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等进行全面考察。面试总分为100分,其中笔试50分,口试50分。

    对提交申请材料多的外地大学,可以派出复试组赴外地进行现场面试。

 

六、       本院联系方式
    东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教务管理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211198
    网址:http:// law.seu.edu.cn
    联系人:董老师
    电话:025-52091143 13813989083
    传真025-52091142
    电子邮件:dong_law@yahoo.com.cn 
 

七、       本办法没有规定的,根据学校《2010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规定办理。

 

附件1:东南大学法学院2009年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doc

附件2:东南大学2010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doc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