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法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立大会暨首次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0-06-11 发布人:

 

 

法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立大会暨首次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064上午9点,法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立大会暨首次学术报告会在法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校社科处邱斌处长、研究生院学位办姚志彪主任、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李涛副部长、校社科处项目成果办段梅娟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法学院周佑勇院长、孟红书记、高歌副院长、施建辉教授、汪进元教授、周少华教授,以及其他青年教师和法学院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成立大会由高歌副院长主持。周佑勇院长首先致辞,对沙龙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提出要有特色、要有规则和贵在坚持这三点希望和建议,并宣布法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立。校社科处邱斌处长、研究生院学位办姚志彪主任、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李涛部长、校社科处段梅娟老师等领导在随后的讲话中,对法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沙龙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大力的支持。

沙龙召集人易波老师主持了随后进行的首次学术报告会。施建辉教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做了“法学人才的不同层次与培养目标和模式的区分对待”的学术报告。他首先讨论了法学人才的培养目标问题,认为应当按照大学的基本层次和大学的师资水平这两个标准来作法学人才培养目标的区分:985高校应以培养经世济国的法学人才为主,211高校应以培养保障人权的法学人才为主,其他高校则应以通识教育为目标,培养法学的宣传人才和辅助人。教授然后讨论了法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区分对待,区分了案例教学法、传统讲授教学法、实例教学法这三种不同的培养方法,认为不同的培养目标应该对应不同的培养模式。施建辉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引来了大家阵阵掌声和笑声。在其后的讨论环节,各位老师围绕教授的报告热烈讨论,激烈交锋,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教授也作了具体的回应。整场学术报告会气氛热烈,既严肃又活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法学院 钱卿)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