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学研究  科研奖励

我院夏芸教授受聘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0-11-08 发布人:

 

经世界医学法学协会建议,中国卫生法学会与南方医科大学决定共同创建中国卫生法学会·南方医科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于20101030日上午9:00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成立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命伦理主持人主席阿芒.卡米(Amnon Carmi)教授、世界医学法学协会秘书长罗伊.贝兰(Roy Beran)教授;中国卫生法学会孙隆春会长、吴崇其副会长(兼秘书长)等国家相关部门、学会领导、广东省相关部门领导、南方医科大学校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参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吴阶平院士和世界医学法学协会主席托马斯·努固齐教授担任名誉院长。我院夏芸教授(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江苏卫生法学会副会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同
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李国光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孟勤国教授等18名国内外知名法学专家一起被聘为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客座教授,并作为教授专家就卫生法学的发展等接受了南方周末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等八家新闻媒体的共同采访。
   
我院向“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发去了贺信。
  会议宣布设立“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博爱教育奖励与发展基金”。根据该奖项发起人的要求及组委会的审议决定,今后该奖项将形成一定的颁奖机制,于每年10月底-11月上旬定期举行颁奖。届时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医学法学协会、中国卫生法学会及卫生部、教育部、南方医科大学等海内外重要组织机构的专家成员组成评委,以候选提名的方式对参评对象进行评定,最终产生本年度获此荣誉的专家或学者,以鼓励他们在本领域取得的学术成就。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