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马林

发布时间:2011-01-19 发布人:

  

张马林(1976- ),男,江苏南通人,民商法教研室副主任,民主党派。

  

职称和学历:

法学副教授

法学博士

工程项目管理学博士后(UMD, College Park,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

研究领域:工程法学、经济法学、民事诉讼法学。

社会兼职:

中国法学会会员;

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中国国际贸促委(CCPIT)南京中心调解员;

美国马里兰大学土木学院E-Construction中心研究员;

东南大学工程法研究所研究员;

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分会理事;

江苏省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厅法律专家组成员;

国际金融报(人民日报社办,上海)特约法律评论员;

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

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等。

  

荣誉奖励:

1.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特别奖(2009

2.东南大学青年教工授课竞赛三等奖(2010

3.江苏省港澳台法律研究会学术论文三等奖(2011

4.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分会学术论文二等奖(2015

5.《工程与法律》课程入选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2016,参与)

6.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2017年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2017

代表性专著和参著:

1.《工程强制招标法律制度研究》,法律出版社20138月出版,独著,30万字。

2.《工程法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9月出版,参著,3万字。

3. 《工程法学》(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76月出版,参著,3万字。

4.《现代城市交通发展的制度平台与法律保障机制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9月出版,参著,3万字。

  

代表性论文成果(2008年之后第一作者):

1.《我国工程强制招标规模标准立法缺失之检视》,《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4年第2期;

2.《基于实质正义的固定金额法律规范的函数重构》,《南京大学法律评论》CSSCI2012年秋季卷。

3.《竞争情报与商业秘密的法律属性比较研究》,《情报科学》CSSCI2012年第5期。

4.《行政公益诉讼制度的正当性与可行性》,《求索》CSSCI2008年第10期;

5.《网络域名侵权的法律认定程序及基准》,《情报科学》CSSCI2013年第8期。

6.《艺术品投资市场鉴定法律治理研究》,《艺术百家》CSSCI2012年第11期。该文直接影响立法,被国家文化部市场管理司庹祖海司长在2012年“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 (2012,北京)上公开点名,重点关注;并受国家文化部委托在2013年全国文化厅厅局长会议(2013,杭州)上就该文进行公开宣讲。

7.《建设工程强制招标制度研究》,《东南法学》20091月第2辑。

8.《通货膨胀对财产性法律规制的变动》,江苏省法理学、宪法学研究会2009年会优秀论文。

9.《公民抵抗权在行政法中的构架》,《南京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04年第3期;

10.《中国工程设计作品著作权的法律规制》,《艺术百家》CSSCI2009年第8期。

11.《网络民意与汇源承受之重》,《国际金融报》(人民日报社主办),200898日第8版。

12.《论中国实用艺术作品的法律保护》,《艺术百家》CSSCI2008年第8期;

13.《如果达娃争斗在教堂》,《国际金融报》(人民日报社主管),200932日第7版;新华网全文转载。

14.《论无效施工合同的工程造价结算标准》;施建辉等主编《工程法上的民法问题研究》,东南大学出版社2010年第1版。

15.《论无效工程施工合同的结算请求权》,《保定学院学报》2009年第6期。

16.《在建工程抵押的中国规制》,《中国法学》(英文版)2009年第2期。

17.《论工程法的调整对象》,《东南法学》2010年第1辑;

18.《美国法学教育对中国工程法人才教育的启示》,《中国法学教育研究》2016年第3辑(封面文章),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69月出版。

19.《工程缔约自由之法律限制》,《东南法学》2017年第1辑。

  

主持或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1.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现代城市交通发展的制度平台与法律保障机制研究”(项目编号:11ZD160)。

2.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建筑工程合同履行障碍研究”(项目编号:10YJC820048)。

3.201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从民生改善到经济发展:社会权法律保障新思路研究”(项目编号:10YJA820023)。

4.2008年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中国农民宪法权利平等保护研究——以农民人权为视角”(项目编号:08SFB2014)。

5.200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社会权可诉性及程度研究”(项目编号:07CFX010)。

6.2016年国家发改委研究项目“招投标法律制度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及改革完善建议研究” (项目编号:fgw2016)。

7.2016年江苏省法学会项目“江苏省PPP模式运行法律问题研究”(项目编号:16FXA002)。

8. 2017年“淮安市白马湖四季花海PPP项目” (项目编号:8113050048)。

  

联系方式:

手机:136 0518 6856

电邮:1665221566@qq.com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