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组织  院党委  组织活动

法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举办“忆苦思甜,永葆党的先进性”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12-11 发布人:

2012126日下午,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忆苦思甜,永葆党的先进性”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观看真实历史改编的题材电影《1942》;二、结合观影心得,展开专题讨论。党支部5名同志全部参与此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孟红老师也一同参与专题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一九四二》是由冯小刚执导,根据刘震云小说《重温一九四二》改编的电影。反映的是一九四二年的一场灾难,中国抗日战争处于战略相持阶段,此时河南大旱,千百万民众离乡背井,外出逃荒。影片以两条线索展开,一条是逃荒路上的民众,主要以老东家和佃户两个家庭为核心,展现他们的挣扎和痛苦、希冀和愤怒;另一条是国民党政府对人民的蔑视加深了这场灾难,并最终导致了自己失败的命运。

根据支部要求,在观影之前,每位同志都做了《1942》的前期了解工作,对电影反映的历史事件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在观影的过程中,大家还是被每一个充满写实感的镜头所深深触动,为茫然无助灾民感到同情,为饿殍遍野的尸骨感到悲痛,为日军的残忍狡猾感到愤怒,为国民政府的无情腐败感到愤慨,也为我们民族的顽强生命力感到自豪……

观影结束后,支部及时开展了专题讨论活动,大家积极的分享了自己在观看电影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每位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这一具有严肃主题的作品带来的启示,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只有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共产党才能真正的带领人民走向富强和民主。讨论过程中,院党委书记孟红老师和院办公室主任张宁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其他同志介绍了近三十年来国家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每位同志要谨记历史,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