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夺得第二届南京四校(中虑杯)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5-05-05 发布人:

从左起,侯甜(硕士生),周宇昕(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尹吉(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陈晓倩(2013级),马文博(2013级),党易琛(2012级)

左起第四位,侯甜(硕士生)

万象更新、春意盎然,第二届南京四校法学院研究生(中虑杯)辩论赛决赛于426日下午3点在河海大学鼓楼校区闻天馆203隆重举行。本届辩论赛自3月中旬筹备以来,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四所高校法学院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使大赛顺利如期进行。大赛的举办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尤其是得到了江宁区司法局和中虑律师事务所的赞助和支持。担任本次辩论赛决赛的评委嘉宾是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曹智勇、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宋晓、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尹吉、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书记眭鸿明、江宁区司法局副局长王钢、南京市检察院团支部副书记李田红和中虑律师事务所主任韩旗。出席本次辩论赛决赛的嘉宾是河海大学法学院书记孔祥冬、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唐赟、南京大学法学院老师朱颂、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书记朱宁、江宁区司法局宣传科科长赵伟、河海大学研会主席李坤坤、河海大学法学院研会主席丁扬霈、南京大学法学院研会副主席陈飞燕、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协会主席童悦、东南大学法学院研会主席周宇昕和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研会主席邓亚辉。

初赛东南大学对河海大学在河海大学高B101举行,东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由周宇昕、侯甜、陈晓倩、掌博文组成,东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川担任评委嘉宾。辩题是死刑是否应该废除,东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的观点是应该废除,河海大学代表队的观点是不该废除,辩论双方辩手各具风采,妙语连珠,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东南大学代表队获得胜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东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由周宇昕、侯甜、陈晓倩、党易琛、马文博代表参赛,东南大学法学院尹吉教授担任评委嘉宾。双方辩题是“高薪能否养廉”,正方南京大学的观点是高薪可以养廉、反方东南大学代表队的观点是高薪不可以养廉。辩手们各抒己见,据理力争,攻辩阶段,你来我往,扣人心弦,展现了四校法学院学子缜密的思辨能力与良好的口才。经过辩手激烈而精彩的辩论,南京市检察院团支部李田红副书记专业而深刻的点评,最终东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力压南京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南京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亚军,河海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季军,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优胜奖。

此次辩论赛加强了各校法学院研究生之间的思想交流,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展现了四校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以及体现当代研究生的精神风貌,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

  

东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2015426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