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信息公告

2015年上海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5-06 发布人:

  

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承办的2015年上海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5626日至77日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上海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依托上海的区域优势和华东政法大学的学科优势,注重法学学术和实务前沿问题的探讨,旨在打造一流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服务于研究生、青年教师的发展。为开阔研究生、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展现各校学子和青年教师的风采,现面向全国招收学员。

一、主题与专家

本期暑期学校将围绕“司法改革与国家治理法治化”这一核心议题,拟邀请季卫东、刘作翔、张志铭、李林、徐爱国、陈金钊、孙笑侠、王人博、舒国滢、周汉华、马长山等知名法学家,以及铃木贤等国外专家学者授课。(以上专家排名不分前后)

二、课程安排

暑期学校将采取专题讲座、学术讨论、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总课时为60课时左右。除正常授课外,还安排联谊、实践等活动。

三、时间地点

上课时间:626日报到,627日开学典礼,77日结业典礼。

上课地点: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上海市万航渡路1575号)。

四、学员待遇

(一)结业证书、学习证明及学分

参加暑期学校课程学习并通过相关考核后,将颁发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华东政法大学共同签章的暑期学校结业证书。上海高校的学员所在培养单位据此可为学员记2学分,其他学员由所在培养单位自行认定。

(二)经济待遇

所有学员免收学杂费。为学员提供免费住宿(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公寓)、伙食补贴,并提供相关资料。学校住宿条件一般,学员也可以到校外附近宾馆住宿,费用自理。

五、招生信息

(一)招收人数与招生对象

1.暑期学校将招收学员80-100名。

2.主要面向高校青年教师、在读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

3.华东政法大学推免专业与本主题相关的推免研究生原则上必须参加。

(二)选拔方法

1.个人报名申请,所在单位审核。

2.提交材料

11份报名表、1篇学术论文(能反映本人的学术水平、兴趣、特点等法学学术论文)。上述材料须同时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

21份专家推荐表。

报名表、专家推荐表均可从东方法学网下载。通信地址和电子邮箱见暑期学校联系方式。推免生不需提交专家推荐表。

(三)时间截点

1.申请者请于529日前将书面申请材料寄到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组委会办公室,同时把电子材料发到联系邮箱。

26月上旬公布录取学员名单,并发放电子版录取通知书。

六、暑期学校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危老师,021-62071815

联系邮箱:hzsummerschool@163.com

通讯地址:上海市万航渡路1575号华东政法大学40号楼104室研究生暑期学校组委会

邮编:200042

七、网址

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网站:www.law.ac.cn

附件:上海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报名表、推荐表

上海市学位办

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代章)

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

201554

  

2015暑期学校报名表推荐表.rar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