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信息公告

关于举办“2015东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5 发布人:









东南大学教务处



 校机教〔201541



关于举办“2015东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

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各院(系)、学生会、学生科协:  

 为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并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学校定于518-23日举办“2015东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共有八个分会场,其中:七场创新训练报告会,一场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专场报告会。现通知如下:

  1.  项目内容

12014年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必须提交论文;

22014年基于教师科研SRTP项目”必须提交论文;

32014年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项目;

42014年发表的优秀论文和授权专利;

5、校优秀SRTP项目以及其他学生创新实践项目;

 所有提交的论文择优参加“2015东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

二、相关要求

1、按照学科分组,采用PPT方式进行汇报,内容主要为:项目背景、意义与目的、研究过程(研究方案、研究方法、结果、问题与不足等)、主要成果、特色与创新等;

2、报告时间10分钟;学生提问和专家点评环节5分钟;

3、提交论文(论文收录排版要求见附件),每篇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插图不超过3幅;

4、论文及PPT需经指导教师认真把关、学院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审阅和修改后定稿,论文及报告用PPT的电子稿由学院汇总后提交承办院(系);

5、论文与报告会的PPT提交时间

 (1430日前学院将论文的电子稿提交到承办院系;

 (2510日前学院将入选分会场报告的PPT电子稿提交到承办院系。

三、参会人员

1、要求所有在研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基于教师科研的SRTP项目”成员(学生和指导教师)必须到会;

2、各院系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到会听报告,每位同学最多可获得0.4个学分,毕业班同学可以聆听报告,但不能获得课外研学学分;

3、各学院(系)院长(系主任)、分管教学工作院长(主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团委、学生会及学生科协等同学到会指导和聆听。

  1. 奖励办法

 为分会场报告人颁发证书、奖品

 评出十佳报告人并颁发证书、奖品。

分会场报告及闭幕式时间安排.doc

附件:论文收录排版要求








 东南大学教务处

2015417


 (主动公开)

 附件:

论文收录排版要求


题名(三号黑体加粗,居中,不超20字)

学校名称  第一作者,第二作者(五号楷体-GB2312,居中)

1.第一作者单位 至院系部处,省 市 邮编;

2.第二作者单位 至院系部处,省 市 邮编)此处插入作者简介脚注,符号定义为空白)

5号宋体居中)

指导教师姓名及职称(小四号楷体-GB2312,居中)

摘  要(小五号宋体加粗):字数一般在300字左右。摘要必须反映全文中心内容,一般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写作时,应简写目的,写明采用的具体方法,详细写所得到的结果和结论,要突出反映文章的创新性。要求语言简明、扼要、准确、客观、逻辑性强。总之,摘要应写得内容充实,不要过分抽象或空洞无物,避免使用“对……具有……意义,价值”等评价性用语,避免使用“本文”、“笔者”等第一人称写法。定稿时要注意纠正语病,删减啰唆重复的语句和句子。(小五号宋体)

关键词(小五号宋体加粗):词1;词1;词13-5个反应所研究的领域和关键特征的词,小五号宋体)


 英文摘要(用Times New Roman体,五号字体)



 下接正文(引言、导论性)或一级标题(引言、导论性)。论文Word文档页面设置为A4纸型,页边距上下2.54,左右3,文档网格设置为38×40行,正文用五号宋体,其中阿拉伯数字、英文用Times New Roman体。论文要求主题明确、数据可靠、逻辑严密、文字精炼,遵守我国著作权法,注意保守国家机密。题名应恰当简明地反映文章的特定内容,要便于编制题录、索引和选定关键词,不宜使用非公知的缩略词、代号等。


一、标题一(四号黑体加粗,居中,上下各空一行)


 下接正文或二级标题。参考其他文献,包括引用原文或参考、综述、评论他人观点,要在文中加引注标记,采用顺序编码制,符号按出现的先后顺序为[1][2]……,用上角标,与文后所列参考文献序号一致。参考文献只列出已经公开出版且在文中加注的文献,著录格式另附。文中图、表应有自明性,且随文出现,须注明图名、表名,按顺序标明序号如表1、表2……、图1、图2……,图名、表名及内容、参考文献均为小五号字。请在稿件首页地脚处给出作者简介信息

1.1标题序号(空两格,五号宋体加粗)

 下接正文。我刊论文标题层次采取如下方式:一级标题“一”,二级标题“1.1”,三级标题“(1)”,请按此层次顺序设置标题。

1 (小五号,应位于表头,居中)

1(小五号,应在图的下方,居中)


参考文献(五号宋体加粗)

参考文献著录原则和方法

[1]作者姓名,作者姓名. 参考文献题目[J]. 期刊或杂志等名称,年份,卷(期数):文章-止页码.

[2]刘凡丰. 美国研究型大学本科教育改革透视[J]. 高等教育研究,20035(1)18-19.

 没有卷的就直接写2003,(1)(本条为期刊杂志著录格式)

[3]谭丙煜. 怎样撰写科学论文[M]. 沈阳:辽宁人民出版社,1982.5-6.(本条为中文图书著录格式)

[4]作者姓名. 参考文献题目[D]. 南京:南京农业大学,2002.(本条为硕士、博士论文著录格式)

[5]作者姓名. 参考文献题目[N]. 人民日报,2005-06-12(第几版).(本条为报纸著录格式)

[6]作者姓名.电子文献题名[EB/OL].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

[7]作者姓名. 参考文献题目[A].主编.论文集名[C]. 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止页码.(本条为论文集著录格式)

[8]外国作者姓名(作者姓名:姓在前,名在后,姓全拼大写,名缩写,姓与名之间隔半格,作者之间用逗号隔开。.参考文献题目[M].译者(名字)译.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止页码.(本条为原著翻译中文的著录格式,多个译者可写为:*********,等译.



 东南大学教务处    2015417日印发



作者简介(小五号宋体,加粗):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职称,最后学位或在读学历,研究方向。(小五号宋体)

 作者简介示例  

 作者简介:周吴郑(1970-),男,辽宁大连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研究


6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