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信息公告

2015年暑期学生火车票购票指南

发布时间:2015-06-02 发布人:



2015年暑假在即,为做好暑期学生售票工作,车站根据相关政策,结合南京地区学生假期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购票的同学,在购票前请核对本人身份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1)、确认本人身份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写入的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以及优惠卡内写入的乘车区间、入学日期等4项内容无误且与12306网站注册时填写的信息一致,方可购、取学生票。
2)、若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信息有误、优惠卡磁条信息有坏或遗失,请及时与学校有关部门联系更正修复,否则将无法购买学生票。

二、学生票购票时间及预售日期、方式:

1)、学生票乘车时间限为每年的暑假61日至930日、寒假121日至次年331日。

2)、铁路互联网售票网址为WWW.12306.cn,预售期为开车前30分钟——60天(含当天),且于订票后30分钟内完成支付;,铁路电话订票号码为95105105,预售期为开车前4——60天(含当天)。铁路互联网与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为南京站16:30,南京南站1700;代售点窗口预售期为58天,起售时间为12:00点;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以各站公告为准。

3)、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含手机)、电话订票、代售点窗口、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渠道购买预售期内的硬座以及高铁动车的二等座学生票。

三、网络购买学生票取票方式:

携带购票时所使用学生有效身份证原件、订单号(E+9位数字)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票后,开车前,到火车票代售点、车站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售、取学生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四、购买学生票需符合以下条件:

1)、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

2)、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

3)、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

4)、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5)、每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五、哪些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

1)、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

2)、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3)、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4)、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

5)、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6)、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温馨提示:

1.为了您能更好的安排好学习生活,请尽早购买好车票。

2.通过互联网购买的学生票,必须换取纸质车票后方可进站乘车,为避免学生在开车前办理网购车票换票手续时,出现学生RC卡信息不符或消磁等无法制出纸质车票的情况,请提早换取车票,以便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以免耽误行程。







南京站

2015528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