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关于评选2015-2016学年“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9 发布人:

“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我校青年的最高荣誉,表彰在岗位上不断探索,勇于追求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今年是我校基层建设的重要年份,树立和宣传我校青年中的先进典型是我校共青团的重点工作之一。为集中展示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时代风貌,激励全校青年奋勇向前,校团委决定开展2015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年龄在14周岁至40周岁之间,在组织工作中求真务实,吃苦耐劳,表现出色,成果显著的青年;

2、具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心理健康,思想向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3、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积极投身于就业创业,在“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中踊跃参与,并取得过突出的成绩,在生产、科研、教学、服务的基层第一线有着模范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5、踊跃参加志愿者服务等能够体现青年人心系社会、热于奉献精神的活动,并在活动中积极主动,表现出突出的组织能力和较强的思想觉悟。

二、申报名额

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人数为4名,其中教师组2名,学生组2名。

三、申报要求

1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由各院系团委对照条件自行组织申报。各申报单位要严格按照评选要求,扩大视野,广辟渠道,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择优确定推荐人选。各院系团委申报名额原则上不超过2名(且非同一组别)。要注意结合当前形势,挖掘出积极投身就业创业、在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重点向科研、教学、服务等基层第一线倾斜。

2、各院系团委要对推荐人选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和考察,征求所在院系党组织、上级主管部门以及有关方面的意见。

3、各院系团委对申报材料要严格把关,督促,指导申报人认真、准确、详实填写。申报表中所有项目不能空白,必须准确填写。

4、各推荐单位要整理好推荐候选人的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和规范的事迹简介(500字左右)。事迹简介分为个人基本情况、主要事迹和表彰奖励情况三个部分。申报表(A4纸正反面打印)、事迹材料、事迹简介(A4纸打印)、本人生活照(电子版1张)及事迹简介、事迹材料请于2016320日前上报院团委,电子版发送到邮箱:lawseu@163.com,标题以姓名+申请项目命名,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12015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推荐表

2×××同志事迹简介(样本)

2015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候选人推荐表

教师□学生

出生年月

  

参加工作时间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工作单位及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

Email

本单位团委意见

  

  

  

(盖章)

本单位

党组织意见

  

  

  

(盖章)

校团委意见

  

  

  

(盖章)

注:主要事迹可另附页
附件2

  

×××同志事迹简介(样本)

  

×××,男,某年某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某市电信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某市政协委员,市青联副主席。

该同志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完成由中专到工学硕士飞越的同时,紧跟电信技术新发展,对数字传输、网络管理、电源控制等方面有深入研究,精通程控交换核心技术,在全国程控交换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是江苏省电信专家评委会成员、省通信学会理事。主持开发的市话网监系统、声讯计费分拣系统受到广泛推广应用。参与并主持了九五期间全市各项重大电信工程和通信技术活动,作为技术负责人组织实施了信息港工程、宽带通信网建设,实现了长话接通率连续五年保持全省第一,电信网运行质量连续三年荣获全省一等奖,为某市成为全国九个信息化试点城市之一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理论成果丰富,在全国电信核心杂志上发表了多篇论文,编写的11S1240程控交换维护系列书籍,成为全国通信行业和S1240设备制造商的主要学习教材,受到生产厂家和国内同行的高度评价。

1991年、1996年被评为省邮电系统先进工作者,1993年、1996年被评为省邮电管理局拔尖人才,1994年被评为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1995年被评为邮电部优秀青年知识分子,1996年被评为全国邮电系统劳动模范、省新长征突击手,1999年被评为某市十大杰出青年。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