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正•青年”2016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2 发布人:

各校区、院、系团委,各院、系、所研究生会:

“正青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由校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教育基金会、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各院系研究生会协办。该大赛旨在发现身边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在东南大学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挖掘出了一批在学术研究、学科竞赛、自主创业、公益服务等领域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青年研究生,展现了东南大学青年学子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一批优秀研究生成为正能量的源泉和传播者,激励一届届东南大学学子奋勇前行。

经过校研会前期对本次活动面向各个学院的招标评选,最终土木工程学院中标,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将和校研究生会共同承办此次大赛。将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3月至20165月。

二、参选对象

(1)纳入国家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正式录取的,我校所有在籍、在册的东南大学研究生(包含全日制与非全日制)。

(2)在学术科研、自主创业、公益服务、学科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广大同学的认可和好评,为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突出贡献,为学校赢得较高荣誉或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学生。

三、报名方式

1.学院推荐

学院推荐候选人由各学院自主组织评选产生,每个院系推荐候选人一至三人。院系推荐候选人通过校级审核,成为正式候选人。

2.学生自荐

自荐候选人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通过校级审核,成为正式候选人。

四、评选方式

1.初赛

采用网络投票形式。网络投票平台包括微信和校内BBS,各平台票数加权求和(权重相同),总得票数前10名直接入围决赛,另两个晋级决赛名额由组委会开会商定。

2.决赛

采用现场投票形式。各候选人进行现场展示,由嘉宾评审和大众评审现场投票综合评选出最终获奖者,其中,大众评委投票权重为60%,嘉宾评审投票权重为40%

五、评选流程

评选流程中所提到时间皆为初步安排,如有变动以调整时间为准。

(一)推荐报名及资格审核阶段(322-331日)

各院系自主组织评选产生院系候选人,并负责收集推荐人资料。各院系与自荐候选人须于329日前将所有电子版材料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yxyjs2016_seu@163.com,并于43日前将纸质推荐表提交至各校区负责人处(四牌楼校区联系人:朱同学(15261897598);九龙湖校区联系人:刘同学(15105194470);丁家桥校区联系人:杨同学(15905172582))。

电子版压缩材料命名为【正青年】-姓名-校区-学院推荐/个人参评-学院,需包含:

1、“正青年”优秀研究生院系推荐表(参见附件1)。

2、生活照(要求照片为横向,至少一张,且横向像素不低于2000,请勿上传证件照。该照片将用于宣传和投票,请尽量多的提供参与活动图片、成果图片与获奖图片)。

3、为便于网络投票和风采展示,鼓励提供具有个人特色的音频及视频材料。

(二)初赛-网络投票阶段(45-415日)

在微信和BBS网络平台上对全部正式候选人进行公开投票。

(三)候选人风采展示(416-430日)

校研究生会《善研》杂志社、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将对进入决赛候选人进行访谈并撰写新闻稿,对各候选人详细信息进行新媒体推送和现场展示。

(四)候选人强化培训营(425-515日)

校研究生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将成立强化培训营,为候选人提供个性化辅导,并进行专项能力训练,全面提升候选人语言表达能力、舞台表现力。

(五)决赛-现场评选阶段(520日)

校党委研工部、团委、教育基金会组建“正青年”大赛嘉宾评审委员会与大众评审委员会。嘉宾评审委员由学校老师、特邀嘉宾等组成,大众评审委员会由各院推荐同等数量的代表组成,每个学院推荐代表五人。进入决赛12名候选人进行现场展示,嘉宾评审和大众评审进行现场投票(每人一票,每票必须选满五名候选人)。

候选人综合得票数由嘉宾评审和大众评审现场投票加权得出(大众评审投票占比60%,嘉宾评审投票占比40%)。取综合得票数前五名获得“2016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六至十二名获提名奖。

六、奖励方法

“正青年”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将从东南大学研究生中评选出“优秀研究生”五人,提名奖七人。具体奖励方法如下:

1.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和奖品。

2.提名奖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3.院系的组织和推荐将纳入第七届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优秀组织奖”的考核范畴。

七、联系人

蕾(四牌楼校区)15261897598

爽(九龙湖校区)15261893820

杨一琼(丁家桥校区)15905172582

附件1“正青年”2016年优秀研究生院系推荐表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

2016321

主题词: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通知

抄报:校团委、党委研工部

抄送:各院(系、所、分校、研究院)研究生会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办公室2016321

  

  


附件1

“正青年”2016年优秀研究生院系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号

政治面貌

籍 贯

学院

年级

联系电话

E-mail

发表论文

和专利

(注明作者排序;SCIEI影响因子等信息)

公益服务

(请注明时间,地点,服务项目)

 

创业成果

(请注明融资规模或上一年度营业额)

 

主要获奖经历

(校级及以上)

本人承诺上述个人信息完全属实。(抄写一遍)

承诺人(签字):

年月日

所在学院意见

 

负责人签名:学院(系、所)团委签章:

 

年月日

注:1. 论文专利、公益服务、创业成果三项内容可选填。

2.自荐候选人不填写所在学院意见

3. 各学院(个人)于2016329日前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yxyjs2016_seu@163.com,文件命名为【正青年】-姓名-校区-学院推荐/个人参评-学院(如【正青年】-丁明-四牌楼-学院推荐-土木工程学院)。纸质版于43日前提交至各校区负责人处(四牌楼校区联系人:朱同学(15261897598);九龙湖校区联系人:刘同学(15905172582);丁家桥校区联系人:杨同学(15905172582))。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