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我院周佑勇教授应邀为宜昌市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6-07-01 发布人:

2016624日,由中共宜昌市委组织部会同三峡大学共同举办,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三峡大学MPA教育中心具体承办的全市干部公共管理(MPA)核心课程培训第八期专题辅导讲座在宜昌广电中心演播大厅开讲。我院周佑勇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法治政府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宜宾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学甫主持讲座。宜宾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分会场共1.7万多名干部通过电视直播同步收看学习。

周佑勇教授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的法治政府建设这一主题,从贯彻“全面深化改革”新布局,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战略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新的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从国家立法、国务院自身制度建设、地方法制建设三个层面,全面回顾了法治政府建设的制度推进及其主要成效;最后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和新任务,明确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路径与方法。

周佑勇教授的辅导报告,视野开阔、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语言严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理论性和前瞻性,得到了宜昌市委的高度赞赏,开阔了宜昌市各级领导干部的视野,对于宜昌市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以及促进宜昌市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引。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