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艳红教授、欧阳本祺教授受邀参与首届江苏省法律职业共同体技能大赛评委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2 发布人:

2016919-20日,省法官协会、省检察官协会、省律师协会在南京联合举办以“共同的法治、共同的梦想”为主题的江苏法律职业共同体技能大赛,来自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和律师行业的57名青年法官、检察官和律师选手参加了大赛。我院刘艳红教授、欧阳本祺教授受邀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三项赛事,活跃在司法一线的57名青年法官、检察官和律师分别就法律人“写”、“说”、“辩”三项技能展开,最后按各参赛队选手在比赛中的得分,排定名次。“文采飞扬”法律文书写作大赛:采取个人现场写作的方式,由选手根据现场出示的题目进行限时写作;“为您说法”宣讲大赛:采取个人现场演讲的方式,选手根据赛前拟定的主题,进行限时演讲;“金陵论战”模拟庭辩大赛:以二对二团体对抗赛的方式,根据赛前发布的案情介绍,进行模拟法庭辩论。

920日上午,举行的法律职业共同体大赛的法律宣讲比赛。刘艳红教授担任此环节的评委之一。

 

920 日下午,是此次活动的模拟法庭辩论比赛,欧阳本祺教授担任此环节的评委之一。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不同岗位的各参赛者真情投入、声情并茂,站在不同立场、扮演不同角色、履行不同职责,首次同场竞技,上演了一场智慧的碰撞和法律的较量。下午的三场辩论赛充分反映了江苏法律实务界法律人的高水平,充分展现了江苏法律人的风采和全貌。

刘艳红教授作为评委对各位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大赛在促进各种法律职业之间沟通交流方面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法律职业内涵和法学理论积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对吸纳高校法学青年教师参与比赛提出了希望。

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产生与成熟,标志着一个国家法治建设的深入和完善,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立及其成员间的良好互动,则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法治化程度和法治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本次法律职业共同体技能大赛充分展现了法律执业者的专业能力与执业风采。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