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举办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01 发布人:

2016928,由东南大学法学院与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研讨会在南京饭店召开。江苏省13个设区市政府办公室(厅)以及22个省直机关政务公开工作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张旻、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朱建新、东南大学法治政府研究中心主任孟鸿志教授以及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张旻主持,主要内容分为专家报告与交流研讨两个单元。专家报告环节首先由朱建新庭长做了题为“政府信息公开案件司法审查若干问题”的报告,朱庭长结合审判实践对当前全省政府信息公开案件审理的现状和疑难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接着孟鸿志教授做了题为“依法行政与政府信息公开”的精彩报告,报告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热点问题展开,解读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订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孟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立意高,对当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下午交流研讨环节由来自省内13个地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对各地政务公开工作的现状、疑难问题、创新方法以及智库建设与培训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最后,张旻主任对会议作了总结,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以及石泰峰省长有关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对下一步全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做了部署。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与会人员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法治意识,而且进一步拓宽了法学院参与政务公开、服务地方政府的影响力。

 

 

  

(东南大学法治政府研究中心)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