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艳红教授受邀于河南大学法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10-08 发布人:

2016925日上午,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应邀在河南大学法学院三楼模拟法庭作了题为“中国刑法学的发展方向”的讲座。法学院副院长蔡军担任主持人,河南大学法学院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刘艳红教授首先介绍了刑法学的三个发展方向,即刑事立法学、刑法解释学与刑法教义学,随后指出这三个发展方向的各自优劣,并提出我国刑法学研究应以刑法教义学为今后我国刑法的发展方向,并重点围绕什么是刑法教义学、当前为什么提倡刑法教义学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刘艳红教授通过结合实例、对比传统与现代刑法教义学等方法,让观众更深刻地了解了刑法教义学的涵义与特点,以及未来中国刑法学之所以应该以刑法教义学为发展方向的理论背景与深刻现实需求。

  

在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围绕“实质解释与合理解释的关系”等方面进行提问,刘艳红教授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法学院副院长蔡军、法学院郝守才教授分别对刘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