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日本首都大学东京星周一郎教授、顾丹丹副教授成功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6-11-08 发布人:

  2016年11月4日,日本首都大学东京(前身为东京都立大学)星周一郎教授、顾丹丹副教授莅临我院,在九龙湖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为本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如何报考首都大学东京”的精彩演讲。演讲结束后,首都大学东京的两位老师与我院领导和部分教师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对两校今后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初步的规划和展望。我院刘艳红院长、高歌副院长、欧阳本祺副院长、李煜兴副院长以及曾经留学过日本的刘建利副教授和刘明全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演讲由我院欧阳本祺教授主持,首先由星周一郎教授对本次来访目的及演讲内容做了简要介绍,然后,顾丹丹副教授细致而生动地向法学院师生们介绍了首都大学东京。首都大学东京的前身是东京都立大学,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在东京都的支持下拥有较好的软硬件教学和科研环境。该校的法学政治学学科一贯秉承小而精的治学理念,以优秀的毕业生而闻名日本。日本著名刑法学者前田雅英教授曾在该校任教近四十余年,我国著名的刑法学者张明楷教授也曾于该校进行过访学。随后,顾丹丹副教授以自身在首都大学东京留学的经历为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在日的精彩留学生生活,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校导师、留学生活、语言、费用、奖学金申请等问题。同学们对日方的精彩演讲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演讲会后,我院院长刘艳红教授等教师与星周一郎教授、顾丹丹副教授在法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亲切的会晤,通过坦诚而富有成效的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明确了今后的合作意向以及本科生交换留学、共同培养研究生、教师学术交流等大致的合作内容,为今后的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王诗梦)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