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宪政专业研究生参加江苏省行政法学2016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6-11-28 发布人:

1126,由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无锡市政府法制办承办的2016年江苏省行政法学学术年会在无锡市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新行政诉讼法实施现状评估、问题与对策”与“行政体制改革中的法律问题”。来自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法制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社科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和实务部门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168篇。我院孟鸿志教授委派博士研究生孟星宇、张彧、翟冬、张亚楠,硕士研究生胡玉阁、刘彤参加了本届年会。

年会开幕式由省行政法学研究会执行会长王克稳主持。无锡市政府副市长王进健、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王腊生、省人大法工委原副主任刘克希、省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邢鸿飞、省高院专委刘亚平、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高建新、省社科院副院长刘旺洪等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大会主题报告阶段由省社科院副院长刘旺洪主持。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王腊生、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高建新、省高院行政庭庭长朱建新、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黄学贤、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肖泽晟围绕行政立法、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检查监督等问题做了主题报告。

大会专题发言分两个阶段,分别由省高院专委刘亚平、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黄学贤主持。苏州大学法学院博士施立栋,宜兴市法院叶棋刚,淮安市中院王伟、刘玉娟,镇江市中院徐达,淮安市检察院唐昕、徐慧琴、彭斌,镇江市检察院卢千红、黄洁,连云港赣榆区检察院刘治远,苏州大学法学院博士何登辉,河海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春业,南京市中院王玉刚,南通市院张祺炜、金保阳分别就他们提交的论文做了报告。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杨登峰、南通市中院专委高鸿、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太高、省高院行政庭副庭长倪志凤分别对专题报告做了精彩点评。

大会闭幕式由省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高淳区政协主席史剑波主持。王克稳教授宣读了获奖论文名单,邢鸿飞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刘彤)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