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艳红教授应邀参加“高校廉政与高校治理”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04 发布人:

20161112日,由安徽大学廉政法治协同创新中心、安徽法治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安徽大学法学院和《人民法治》杂志社主办的“高校廉政与高校治理”高端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论坛由“高校腐败预防与惩治”和“依法治校理论与实践”两个专题组成,我院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湛中乐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处处长程乃胜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米良教授等数十位专家应邀与会研讨。  

在“高校腐败预防与惩治”主题研讨中,刘艳红教授以《中国(高校)腐败治理问题》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指出,中国正处于现代化转型以来腐败治理的重要转折点与战略机遇期,“中国式”腐败治理面临反腐资源投入与治理成效不彰、“制度大爆炸”与反腐机制不畅、腐败“粘性”与反腐惯性、硬性反腐过剩与软性反腐不足、反腐厉度极端化与腐败烈度居高不下五大困局。积极推进国家反腐败立法战略转型与体系化构建,实现反腐败立法由形式治理向实质治理功能的转化,是破解当下“中国式”腐败治理困局之关键。另一方面,刘艳红教授从比较法的角度借鉴韩国《金英兰法》,对高校腐败治理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预防经验和惩治措施的建设性意见。

“高校廉政与高校治理”高端论坛致力于全面推进体现高等学校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通过举办学者专家高端论坛加深理论沟通交流,完善高校治理,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升高等学校廉政建设水平。东南大学反腐法治研究中心正在快速发展,积极参加各大学术研究交流会议扩大影响力,并日益成为颇受关注的反腐新生力量,不断为中国特色反腐败法治视野贡献智慧。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