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组队参加第一届华东高校法庭辩论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6-12-23 发布人:

1119日,江苏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与南京审计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华东高校法庭辩论赛隆重举行。

  在第一届南京高校和两届苏皖高校法庭辩论赛的基础上,该活动邀请了来自三省一市(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上海市)的28所高校,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活动由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南审法学院、南审泽园书院、南审青年法学会、南审法学院专业协会、正保法律教育网联合承办。

我院由易波老师指导,15级本科生朱佳雯、陈家媛、汪贝贝组队参赛,团队在参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案件进行了彻底的分析,反复修改书状和总结陈词稿,整理问题。

首轮对战的是复旦大学法学院,比赛案例涉及赠与权的撤销。双方在赠予权的法定撤销与约定撤销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最终我方从公序良俗角度对案件进行了总结,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东大法学院取得了最终胜利,顺利晋级。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院代表队作为原告代理人气势如虹,与被告代理人就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人案进行了激烈的争辩,我方围绕注意义务、安全保障义务、相当因果关系、过错等展开了辩论,展现了东大法学院学生在逻辑分析、语言表达和随机应变等方面的良好综合素质。在激烈的争辩中我方取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一场盛宴、一场剑锋对麦芒,一场精英的聚集。在群雄聚集的华东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中,东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朱佳雯同学也取得了两项“最佳辩手”的个人荣誉称号。

这次法庭辩论赛,展示了东南大学法学院学生的风采和水平,也使法学院学生法律思维和法律人综合素养得以提高。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