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1-16 发布人:

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于20161230日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工程法研究所承办。来自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法学会、南京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江苏省招投标协会等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领导;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的法学领域与工程领域专家学者;法律实务界的法官、检察官、律师,与建筑业企业、工程咨询企业的从业人员等共70余名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招标投标法律制度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陆惠民主持,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工程法学研究会会长、东南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佑勇教授致辞,江苏省招投标协会秘书长、江苏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法规处原处长甘丽致辞。

    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招标投标法律制度研究”,结合审判实践与招标投标实务中现行招标投标法存在的历史作用、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对电子招标投标模式的探讨和未来招标投标法的改革的展望作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来自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李后龙法官;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招标投标办公室何平主任;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吴强副会长;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杨洋主任;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研究会理事、东南大学法学院张马林副教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江苏志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魏志强主任等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分别就建设工程招投标纠纷案件审判疑难问题研究、关于招投标法修订的若干意见、从制度供给侧发力,提高招标投标配置资源效率、电子招投标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工程强制招标法制框架的现有问题、强制招标范围的确定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专家主题报告结束之后,由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研究会副秘书长、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沈明磊宣读本次年会优秀获奖论文名单。最后,由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研究会秘书长、东南大学法学院叶树理教授发表闭幕词。

本次学术年会来自不同学科或工作背景的与会代表在研讨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工程、管理、咨询与法律相互交叉碰撞,为招标投标法律制度的改革与完善建言献策,也为工程法学的深层次研究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