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新增4位博士生导师

发布时间:2017-02-20 发布人:

据我校2017212日下发的《关于公布2017年度东南大学新增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的通知》,我院本次新增列博士研究生导师4名,其中包括两位专职博导和两位兼职博导。

我院新增两位兼职博士生导师分别为张卫平教授和张明楷教授。张卫平教授现任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系中国民事诉讼法学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诉讼法学科负责人,作为民诉法学界的领军人物,先后出版学术著作数十部,发表学术文章130余篇。张明楷教授现任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系中国刑法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刑法学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作为刑法学界的领军人物,先后在法学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三十余部,学术成果极为丰硕。两位著名法学家的加入壮大了我院师资力量,相信此次两位兼职博导的成功受聘一定会为我院民商法与刑法学科整体学术实力的稳步提升带来有利契机,并有力推动法学院发展。

新增两位专职博士生导师分别为欧阳本祺教授和李川副教授;两位教师皆为刑事法学科方向,其中欧阳本祺教授以刑法教义学与刑事政策的贯通研究见长,李川副教授则以刑罚目的论及社区矫正研究见长,李川老师也是我院建院以来首位以副教授职称成功晋升为博士生导师的教师。两位专职博导的晋升为我院为博士生的培养工作增添了更多助力,并有力促进了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点和重点学科建设。

至此,我院共有12位博士生导师,其中包含三位兼职博导;学院资队伍日趋优化,高端人才成长突出,已形成了拥有多国、多地区法学教育背景的高水平人才梯队。以专为主、专兼结合的博士生导师人才建设模式,对促进我院法学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提升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在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带领下,我院将进一步向全国一流学科迈进。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