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徐珉川教师参加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2-21 发布人:

2017217日,我院教师徐珉川博士参加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紫金传媒智库等四家首批省重点智库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建设、研究进展和成果推广应用情况。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生同志做了重要发言,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新一年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安排。

王部长在发言中指出,新型智库不同于传统商业智库,不是盈利咨询机构。智库要立足国情,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落脚点出发,为党和政府的工作建言献策,著述立说。我省在建设一批省重点智库、省培育智库,形成全省新型智库梯次格局的基础上,还会进一步积极推动国家级新型智库建设的遴选工作。省内新型智库也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智库运作的创新体制机制。智库要审视自身运行状况,区别与传统学科基地建设,特别要重视首席专家人选选聘和青年人才储备工作。推动新型智库动态发展格局,加强对智库的评审工作,建立考核机制,智库根据考核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我省将设立智库理事会作为智库的指导、评估机构,将党政的决策需求转化为课题,发布课题需求,并对课题成果的采纳反馈情况进行评估。智库应明确自身责任担当,积极回应现实决策需求,特别是针对“十九大”和我省“两聚一高”建设工作,产出有实效的成果。积极开展前瞻性研究,针对热点、焦点问题及时发声,正确引导舆论。并主动通过新兴媒体对智库成果进行宣传推广。

此次会议在省重点新型智库建设、国家重点新型智库遴选以及新型智库成立民间非盈利法人组织等新型智库自身运作机制、研究成果推广等方面作出了重要指示。在组织机构、管理运营、科学研究以及成果推介等方面,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新型智库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指导。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