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冯煜清副教授受邀参加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24 发布人:

2017216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就司法大数据在法院系统的应用展开交流活动,我院冯煜清副教授受邀参加,并代表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作了关于“法院同案同判智能辅助系统”的报告。

报告中,冯煜清副教授演示了基地的研究成果——法院同案同判智能辅助系统,并就其构建思路与实施方法与广东省高院进行司法大数据研究的同仁进行了汇报、交流。冯煜清副教授以故意伤害犯罪为例,指出建立知识图谱和量刑阙值在构建该系统中的基础性作用,并具体介绍了该系统的总体思路:通过构建知识图谱实现对海量裁判文书的智能学习,进行类案情节的识别,模拟可能出现的裁判过程,计算最接近当前案件情节的判决结果,并据此提出相应建议,并标记偏离度超过阙值的裁判。此套系统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法官的工作负担,有效回应当前形势下法院案多人少的问题。冯煜清副教授还回答了广东高院提出的问题,与广东高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冯煜清副教授的发言反响热烈,受到广东省高院代表的一致好评。

冯煜清副教授是我院“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研究人员、我国司法大数据领域的专家。我院“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是201678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法[2016]240号文件正式批准东南大学设立的全国首家关于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的研究基地。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