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倡绿色出行,智慧出行——拒绝城市拥堵‘堵住’你我幸福”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6 发布人: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理念,切实营造“3.5学雷锋日”的良好氛围,法学院挑战杯”项目组、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250152团支部等组成的志愿者,携手ofo单车公司于35日下午两点走进大石桥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倡绿色出行,智慧出行——拒绝城市拥堵‘堵住’你我幸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挑战杯项目组”组长范洁宣布一些注意事项和活动流程后,活动志愿者开始向社区居民们发放了关于绿色出行以及相关交通法规的宣传手册,现场向居民们讲解共享单车的使用注意事项、预防共享单车新骗局以及和自行车有关的交通法规。活动现场,ofo单车公司的志愿者还邀请了社区居民朋友体验绿色环保、经济便捷、安全舒适的共享单车。在社区活动现场,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

(图为“挑战杯项目组”成员李诗雯发放宣传册)

(图为法律诊所同学向居民介绍共享单车)


    该活动得到了法学院的大力支持,法学院党委书记孟红教授也亲临现场指导。

活动得到了江苏电视台及凤凰网等媒体的报道。

(图为挑战杯项目组成员马浩轩接受采访图)

交通发展影响城市发展,而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衍生出来的交通拥堵问题已经成为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阻碍。经常拥堵的机动车道路已经给我们的幸福生活添了堵。共享单车符合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的理念,可以为你我插上一对翅膀,越过拥挤的车道,迅速地把你带到目的地。

据悉,本次走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是法学院团委主办的“绿色出行,法律人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依托东南大学法学院“挑战杯科研课题“三位一体’的道路停车管理新模式研究”,以南京市新街口地区为切入点,从静态交通的视角切入,展开长时期的研究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缓解交通拥堵,提倡绿色出行,打造智慧城市。

此前,项目组已经针对新街口地区的电子停车引导屏进行了调查,对新街口地区非机动车辆停放状况进行了实地探访,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他们以志愿者身份深入一线调研,加上专家学者、南京城市治理委员会、绿色低碳企业的参与,让志愿服务的初衷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展现。

(图为之前报道)

(图为挑战杯项目组全体成员)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