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东南大学法学院SSCI论文发表推进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5 发布人:

    2017419日下午,东南大学法学院SSCI论文发表推进会于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会议邀请东南大学图书馆研究员程宏老师介绍SSCI期刊论文发表情况;法学院杨洁老师、冯煜清老师畅谈论文发表经验。本次会议由副院长欧阳本祺教授主持,院长刘艳红教授携法学院青年教师、博士生等共同聆听了相关介绍。

    首先,程宏老师在文献检索的基础上作题为“比较与借鉴:SSCI期刊投稿的选择——基于web of science的数据分析”的报告。在报告中,程老师介绍了我校近三年SSCI期刊发文情况、国内法学院近三年SSCI期刊发文情况,并在结合上述情况的基础上,展望了我院未来SSCI期刊发文前景。程老师指出,就我校来说,20142015年的SSCI期刊发文数比较稳定,2016年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主要贡献来自于经管学院在交叉领域的发文;就国内法学院来说,近三年在SSCI期刊发文方面表现比较突出的法学院为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在发文学科方面表现出从国际法向多学科发展的趋势。综合上述分析,结合我院学科发展现状,程老师为我院教师归纳出详解的投稿建议,包括关注与自己研究相关的期刊,注意不要局限于法学期刊;了解目标期刊的主要发文国家、机构和作者;了解目标期刊的影响因子和分区情况;熟练使用论文写作的辅助工具等。

    接下来,杨洁老师和冯煜清老师结合自身的SSCI论文发表经验,畅谈如何进行SSCI论文写作。杨洁老师从与高水平学者合作、语言问题、写作逻辑、写作细节、巧用写作工具等方面详细进行了SSCI论文写作的具体介绍。

 冯煜清副教授从理论框架(idea)、方法论(methodology)、写作(writing)三个方面进行了SSCI论文写作的宏观介绍。

 之后,叶泉老师代表国际法团队表示,各位老师的介绍使国际法团队深受鼓舞,一定会吸纳各位老师的建议,争取早日实现国际法团队SSCI期刊发文的突破。

 最后,刘艳红院长进行论文推进会总结,刘院长从为什么要发SSCI论文、谁来发SSCI论文、发了SSCI论文有何好处三个方面进行动员与督促,大大增强了法学院师生发表SSCI期刊论文的动力与信心。

    程宏老师的报告提供了大量信息,为我院发表SSCI期刊论文指明了方向;杨洁老师、冯煜清老师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增强了我院其他老师冲击SSCI刊物的信心。虽然成功不可复制,但经验可以借鉴,相信我院师生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实现在SSCI期刊发文的突破。同时,相信通过法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必将开辟出社科科研崭新领域!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