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周佑勇副校长应邀参加智慧法院建设国际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7-05-18 发布人:

5月17日,智慧法院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来自孟加拉国最高法院、韩国大法院、巴基斯坦白沙瓦高等法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及全国部分高中级法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周佑勇副校长系本次会议唯一受邀并做主题发言的高校代表。

周佑勇副校长指出,智慧法院是在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格局之下,充分依托法院数字化与网络化的成果,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的技术,将网络化、阳光化与智能化贯穿人民法院全业务、全方位和全流程,主动为人民群众、审判执行、司法管理、国家治理转型、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新型现代化人民法院。目前,法院系统正处在智慧法院建设的主体阶段,并将很快进入完善阶段。在接下来的4年时间中,各级法院可以围绕智慧法院的技术方案,分三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江苏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谢国伟、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到会致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洁通过视频致辞。研讨会上,孟加拉国最高法院主簿赛义德·阿明·伊斯兰,韩国大法院司法信息局司法信息主任李尚烨、司法信息管理部副主任赵釉锡,巴基斯坦白沙瓦高等法院法律文书官胡尔希德·伊克巴尔分别介绍了孟加拉国、韩国、巴基斯坦法院信息化建设的现状。最高人民法院、江苏高院、北京高院、上海高院、浙江高院、成都中院、苏州中院分别就各自在智慧法院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苏州中院和苏州知识产权法庭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并就智慧法院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座谈。

我校“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自2016年4月获批以来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与开发,影响力不断扩大。基地成员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就是基地影响力的重要证明。本次会议也给基地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势必将推动基地相关工作的全面发展。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