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东南大学法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3 发布人:

九龙湖上九桥连,曲径通往法学院,今朝师生相聚会,又是毕业话离别。619日,东南大学法学院为17届的毕业生们举办了毕业典礼,欢送这批优秀学子迈步走向未来,踏上人生新途,迎接万丈豪情。

上午845分,师生们都相聚在九龙湖畔、李文正图书馆前,拍摄了一组法学院全家福。老师们正襟危坐在前,毕业生们潇洒排列在后,包括黑衣粉襟的本科生、蓝调流苏的研究生以及红色抢眼的博士生,都一起在镜头前留下这难忘的瞬间。

上午930分,师生相拥共至人文报告厅,法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党委书记孟红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歌教授、副院长欧阳本祺教授以及孟鸿志教授、龚向和教授、陈洪兵教授、胡朝阳教授、李川教授等各教研室老师、学生家长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仪式由高歌教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之后,刘艳红院长首先致辞。刘院长以“谋生与谋道”为主题,表达了对毕业同学的深情期望,以此作为对青年学子的离别寄语。刘院长语重心长地指出,谋生固然重要,但是谋道却不能忘怀,大道至简,谋道,实乃为人之道,法律学子在毕业以后,应恪守作为法律人坚守或追求的道义,在谋生与谋道之间求得平衡;蝇营狗苟唯其利,天道之本在其义,谋道之中,乃在于立德立行。刘艳红院长的一席话饱含深情,令人沉思,君子谋到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她最后祝福毕业生们新的旅途一帆风顺、幸福美满,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接着,本科毕业生代表鲍怡婕同学讲述了初入东大时的各番场景、回顾了四年来珍贵的点点滴滴、亦表达了对老师、同学以及学院的感恩之情,并且代表应届毕业生将祝福与承诺也留给了东大法学院。

法学硕士毕业生代表孙提川回忆了在自己三年研究生生活中,所取得的种种收获,并且感恩了东南大学和法学院,感恩了东大法学院的每一位老师以及所有的研究生同学,并送上了学生对于学院发展的祝福。

在职法律硕士生代表杨晔以优美动人的文字、感情真挚的话语表达了他对于母校、母校的老师及同学最衷心的感谢,表示今后在前进路上,会时刻铭记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完善自我、关爱他者、追求至善、保持卓越。

博士毕业生代表冀洋同学,以“归属感”作为关键词表达了在东大学习生活短短三年来所收获的进步与快乐,博士生对法学的感悟更多,他说出了法科生在这个时代的荣耀与艰辛,以来自内心的声音希望告别“可怕的法律人”并与同学们共勉:在不受伤的同时,保留法律人的热情与品格,低头做事的时候不忘抬头仰望星空。

教师代表陆璐副教授也以FINDFACEFORGET三个英文单词为切入,表达了对毕业同学的殷切祝福,希望它们可以陪伴同学们面对生命中的每一个挑战:应带着发现、探索的心感受这个世界,把每一段经历都当作一次探险、一次旅程;从学习笑着看世界开始,学习面对,学习作为自己人生的主角,面对每一个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件;无论是面对写作,还是生活,都不应流连于往日的荣耀,也不沉迷于过往的哀愁。

之后,科毕业生为法学院准备了惊喜的毕业礼物。大屏幕上,放映着以学子们在九龙湖以及四牌楼校区拍摄的创意毕业照组成的毕业视频,勾起大家深深的回忆与不舍;主席台前,毕业生演唱着由鲍怡婕同学改编的《知足》(致东大法学院版),唱出了每一个法学院毕业学子怀念与感恩的心声;表演结束,同学们又特别送上精心制作的《东大法学院之湖畔图》,将最好的祝福伴随着图画留在了这片熟悉的地方。礼堂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老师们感动不已,学生们也洒下了离别的泪水。

最后,刘艳红院长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一一拨苏正冠,将学院的深深厚望寄托在了这一帮即将展露光芒的青春学子身上。

今天,东大法学院17届毕业学子的故事并没有终止,因为续篇才刚刚开始,相信法学院所有毕业生们都能展翅高飞、逐梦而航,奔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