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公告栏

法学院接收2018级校内外硕士推免生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7-07-06 发布人:

根据我校“关于招收2018年度推免生提前申请通知”(详细内容请浏览研究生院网站信息)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接收校内外推免生规模

40人左右,原则上不超过本院当年拟招生总数的50%,含法学硕士、法律硕士(法学)、法律硕士(非法学)。

  

二、接收外校生源要求

法学硕士、法律硕士(法学):211以上学校及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源。

法律硕士(非法学):211以上学校非法学本科生源,其他学限土木、交通、医学、财税金融、数学、计算机类专业。

  

三、申请

东南大学研招办将开启“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接受有意愿的学生预报名。网上申请时间为625日至910日。

申请人除符合第二条生源学校2017年应届毕业生要求及研究生院规定的条件外,并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之一:

①申请推免法学硕士:申请前各学期总成绩排名列前20%,法理学、宪法、行政法、民法、刑法、三大诉讼法、国际经济法九门课程中有三门课程均排名列前10%者,不受总成绩排名的限制;

②申请推免法律硕士(法学):申请前各学期总成绩排名列前30%,法理学、宪法、行政法、民法、刑法、三大诉讼法、国际经济法九门课程中有三门课程均排名列前15%者,不受总成绩排名的限制;

③申请推荐法律硕士(非法学):211生源申请前各学期总成绩排名列前30%,其他高校生源申请前各学期总成绩排名列前20%

④申请者在校期间曾在我院认可的专业学术期刊上以第一或第二作者名义发表论文。

申请人虽不符合以上条件、但有其他特殊成就或才能,经我院审查通过者,可以参加考核。我院将通知经过筛选符合条件的预报名申请人参加考核。

我院本年度不通过夏令营方式选拨推免生。

本校生源推免生的申请、考核根据学校规定另行组织。

  

四、考核与录取

考核时间预定为7月中旬、8月中旬,考核地点在本校,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我院网站或2018级(推免)硕士群”群号640095240通知。

考核内容为法学基础知识、分析及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

考核形式为面试。

对于考核成绩优秀者,如获得推免资格、在教育部推免系统开放后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将予以正式录取。

联系方式:

QQ群:“2018级(推免)硕士群”群号640095240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