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客座教授

本乡三好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7-07-20 发布人:

本乡三好教授是著名的对中友好人士。退休前曾长年担任日本知名法律出版社成文堂编辑部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法律图书的出版工作。退休后来到中国,现任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特聘助理,人民大学法学院图书馆日本分馆馆长等职。兼任日中刑事法研究会理事、日中犯罪学学术交流会理事等社会工作职务。2015年受聘东南大学法学院任客座教授。

本乡三好教授是知名的登山家,曾七次登上喜马拉雅山,带领队员成功地攀登上38000米的高峰。现在仍然致力于培养年轻的登山队员,仍担任国立登山研修所的讲师、顾问以及该研修所“友人会”的理事长等职,继续为日本登山界贡献力量。

本乡三好教授是知名的社会活动家,与西原春夫先生一起长年致力于推动中日刑事法交流,通过召开日中刑事法学术讨论会、选取推荐留日奖学金候选人、派遣法律实务人士、赠送法律图书等活动,在长达30多年的时间中为日中友好交流做出杰出贡献。

  

研究领域:法律出版,法律日,法律与人生,日本情

  

社会兼职: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洲法研究中心外国人理事;
中国犯罪学学会外学交流咨
北京大学法学院展委会委
大学法学院展委会委
大学法学教育展委会委
吉林大学法学院东亚法律研究中心外国人理事;
西北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展委会委
新疆财经大学学交流咨
华东政法大学刑法学研究中心客座研究
南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
日中刑事法研究会理事;
日中犯罪学学
交流会理事;
早稻田大学社会安全政策研究所招聘研究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