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欧阳本祺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五届中韩刑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8-29 发布人:

    2017824日至25,以“中韩信息网络犯罪的惩治与防范”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韩刑法学术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来自中国的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最高人民法院、东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山西大学以及韩国的木浦大学、弘益大学、东亚大学、尚志大学、成均馆大学、西南大学、警察大学、岭南大学、大邱大学、首尔地方检察厅的20位理论与实务的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欧阳本祺教授在“信息网络犯罪的共犯问题”单元中作了主题发言。欧阳教授结合具体案例就网络内容服务提供者、网络技术服务提供者的正犯与共犯的认定问题,阐释了自己的观点。在自由讨论环节,欧阳本祺教授回答了韩国东亚大学崔炳珏教授、北京大学梁根林教授关于网络信息传播行为中提供者不作为的先前行为的义务来源、保证人地位认定标准等问题。

    欧阳本祺教授还在“信息网络犯罪个罪研究”单元中,担任主持人。韩国岭南大学法学院金东律教授、中山大学法学院聂立泽教授分别进行主题发言。在主题发言后,中韩学者就信息网络犯罪的个罪认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