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法安天下、学润人心:首届郭秉文文科实验班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3 发布人:

    开学季来临,东南大学郭秉文文科实验班迎来 261 位首届新生。9月2日晚,郭秉文班新生见面会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党委书记孟红教授、副院长李煜兴副教授等出席见面会。

    见面会上,刘艳红院长向郭秉文班全体新生和部分学生家长作主题为“法安天下,学润人心,东南书院,翘首期盼”的学院介绍和学科宣讲。刘艳红院长首先对首届郭秉文实验班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刘院长回顾了法学院的辉煌办学历史,介绍了学院在师资团队、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等方面生机勃勃的发展现状,并描绘了未来东大文科“东南书院”的美好蓝图。“法学院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也是一个可以追寻公平正义之价值的地方。”刘院长期盼同学们到法学院听故事、学知识、求正义,勉励同学们以“人民的名义”为实现法治中国梦而奋斗。

    郭秉文班是我校张广军校长集全校文科之精髓致力打造的文科实验班,也是东南大学实施“精品文科”发展战略的重大改革举措。实验班以东大首任校长,被誉为“中国现代大学之父”的郭秉文的名字命名,以“秉文”为教育理念,以“达理”为核心战略,以“成己成物”为终极目标,通过名师讲课、大师讲堂、特色研讨等诸环节,以完整严谨之知识,健全独立之人格,开放大气之眼界,致力于培养高层次的人文社科精英,塑造具有大格局、大境界、大视野的未来领军高端人才。

    郭秉文班打破了“院系”的概念和界限,专业覆盖哲、文、管、政、经、法等学科。第一学年,以通识教育为主,所有学生都学习同样的课程;第二学年根据自己的意愿和学习成绩选择专业。据悉,首届郭秉文班共招收来自 12 个民族、21 个省市的 261 名优秀学子。郭秉文班的开设,必将推动法学院乃至整个东南大学文科教育教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机制,以及教学资源、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等全方位的革新与发展。(周涛)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