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6名同学参加第三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

发布时间:2017-09-11 发布人:

金陵八月,惠风和畅。

群贤毕至于大骨班,聆前辈之教诲,识同侪之俊杰。

谓古之白汤浓郁者,不在出身高鄙,不问葱香丰寡,志在有诸君铮铮铁骨,韧而不折,厚而不发,百年君子当是如此。

今围桌若渴,共尝此汤羹,而生鸿鹄之志,忧以天下,是谓一骨浩然英雄气。

  

    8月23日下午六点半,东南大学第三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在人文大讲堂成功开营,东大的校园里也迎来了来自全校各级团委学生会的两百多名学生骨干。
    大骨班的学习日程安排包括理论学习、调研讨论以及实践观摩等活动,是深入推进东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有效加强东南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

我院也有六位优秀的同学参与了本期的大骨班学习,在研习营前期为期三天半的学习研训中,他们的体会和心得颇多。

何倍泽:(法学院学生会主席 250152团支书)

    暑假有幸参与了东南法学大学生骨干研习营,感慨良多。
    岁月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陆挺书记引用《青春》为我们大学生的青春姿态做出了最好的脚注与诠释。虽然参与大骨班研习只短短几天,我却想毫不夸张的说,自己内心得到的洗礼与感动无以复加。

    从前的自己活在小我的世界里,闭门造车,注重当下,不期未来。虽然年方二十,却对已青春的真谛感到迷茫困惑。我来东大是为了什么,而我又能做些什么。随着研习进程的深入,我内心的答案也逐渐清晰。

    我想,我们是东大人,是大学生骨干,我们承载着东大的期许;而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我们更肩负着中国的未来。

    “欲治学,先成人”,青年一代就应当兼具理想与担当,胸怀天下,情寄家国。提升平台,开阔视野,培养气质,拓展格局。青年人应当以成为领袖而执著追求,以领航时代为荣,以颓废丧志为耻。而我们作为年轻的东大人,更应该有引领潮流的胸怀和气魄。作为一名东大法律人,不仅需要坚定内心的法律信仰、储备丰富的法学知识、掌握专业的法律技能。更重要的是,内心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教导,秉法治之情,敬畏生命,不懈追求,建设让每个人都能活的有尊严的法治中国。
翟彦菁:(法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

    康德先生有言:“位我上者,灿烂星空;道德律令,在我心中。”初入大骨,各位萍水相逢,因叠叠讲座与分享碰撞,到相识相知渐渐磨合。关于收获,有人说来到这里,像看见了高山,我想说不仅仅是因为看见高山。每个人都好比一颗历经磨练与沉淀的星辰,也正是大骨们联合起来才制造了银河般的盛景,在这儿,更像是看见了星空。
    这不仅仅一次自我审视见贤思齐的机会,也更是重塑观念积累精神财富的契机。培养爱国情怀、精神气质与大爱仁心,把握青春“精神、力度、气象”的力量,像龚琳娜的《武魂》将项羽《垓下歌》中的英雄气唱得淋漓尽致。倾心于萨缪尔·厄尔曼的《青春》,连松下电器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几十年来也将《青春》作为他的座右铭。印象深刻的有这么一句话“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唐必至灵魂”,想必有了热情,才让二八芳龄与年届花甲的生命经久不衰。只有理想而没有土地的人,是梦想主义者不是理想主义者;只有土地而没有天空的人,是务实主义者不是现实主义者。逃离“小我”的局限,锐化信念、情怀、境界与担当。

鲍生慧:(东南大学辩论协会组织部长 250161班长)

    我与大骨班的相遇,时间虽不长,却是我大学一年来收获最多的一段时光。首先非常感谢院系和学校给了我这样一个认识她的机会,也要感谢校团委为我们大骨头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我也算是那种后知后觉的人,大一时期长期处于迷茫混沌之中,我要做什么,怎么做,从哪走,向哪走……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未知数,甚至在大骨班开班前期我都还不知道什么是大骨班,为什么要参加大骨班。
    但无疑大骨班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从开班仪式上陆挺书记对青年学子,责任担当,家国情怀的报告,到后来的国际形势分析,领导管理方法,新媒体技术运用,以及多位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无一不使我惊叹她面纱下的美丽。“大骨”这两个字曾无数次地感动着我,“大骨”即“大学生骨干”,除了感觉到荣耀外,我也深深体会到自己身上必须要承担的那份责任与担当,也促使我不断鞭策自己,使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骨头”。
    此处,当然要为我大骨班的同学敲黑板了。我所在的班级是大骨三班,从准大二到研究生,我们都相聚在这里,每晚的班级见面会都能让我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可沉静严谨亦可热血沸腾,活力四射,也让我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有很多老师,也有很多朋友。
刘微:(法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主任法学院辩论队副队长)

    在这个暑假,很荣幸被选拔为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一员,作为第三期大骨班的成员,套用前期学长的一句话:“在大骨班,我见到了高山。”大骨班的每一个成员都非常优秀,在校会、团委以及院会都担任着很重要的工作。参加大骨班,让我有机会结识如此多优秀而可爱的同学,共同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留下不一样的回忆。同时,大骨班安排的讲座也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由南京大学朱峰教授带来的主题为《中美关系、朝核问题与中国的亚太安全战略》讲座。该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通过这场讲座,真正明白大骨班一直强调的家国情怀究竟为何。很开心可以在这个时间节点接触到大骨班,希望可以通过大骨班取得长足的进步。

王海馨:(法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 250161团支书)

    我十分有幸能参加第三期大骨班研习营,在高质量的讲座中,在有趣的素拓游戏中,在丰富多彩的班级晚会中,我收获了许多。在这几天的理论学习中,我一共听了不同大师带来的十三场讲座,每一场讲座都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思考和感悟,陆挺书记谈家国情怀,精英气质,责任担当,研究生支教团张少卿说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与担当,众多学长学姐谈新媒体的工作经验……受益良多。在大骨班中我"看见了高山",今后我将会以"高山"作为自己的榜样。
肖篪:(法学院学生会文宣部部长 250162班长)

    用短短四天时间去融入一个陌生的集体,用满满的真心和热血去煲一锅大骨,收获的是感动,热血,与成长。
    这里不仅是红与专,还讲家国情怀,讲无用之大用,讲止于至善,讲支教,讲与人相处,讲人生规划…所有的这些,在我们的心里都种下了即将发芽的种子。在讲座,素拓,游戏,和交谈中,我感受到了每一位大骨迸发的青春的力量。
    忽然想到我们大骨六班一位同学的一句话,“大骨之道与大骨之人,大概是东大的一份灵性与奇景。”
    这大约就是大骨班的意义,让我们看到更大的世界,在共鸣里成长。


家国情怀,精英气质,责任担当。望我们每个人都能铭记,你所在处,即为东大。

金秋季节,岁月韶华

激情相遇,青春碰撞

大骨班的故事仍在继续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