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启川老师受聘为“建邺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指导专家

发布时间:2017-09-13 发布人:

2017 98日下午,在建邺区机关大楼会议室,建邺区政府召开建邺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专家聘任仪式。我院刘启川老师受聘为“建邺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指导专家。

聘任仪式结束后,建邺区财政局、安监局、司法局等10个职能部门汇报了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推进情况,以及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刘启川老师基于对我国31个省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观察的研究成果,逐一对各部门遇到的疑难问题以及政务公开标准化与规范化应然走向,做了理论回应和法理阐释。同时,强调政务公开推进过程中权力清单编制与责任清单编制应有所差异,提出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基本思路。

据悉,针对政务公开实践标准不一的现象,为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20175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确定15个省100个县区市级地方政府作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其中,建邺区作为南京市唯一试点行政单位,主要就城乡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公共法律服务等9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试点工作,总结经验,以点带面,逐步扩大到基层政府的所有政务领域和服务事项。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