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2017年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3 发布人:

911日下午,法学院教职工大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孟红教授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为总结学院2017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同时部署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会议召开之日恰逢我国第33个教师节,学院全体教职工于法学院楼前拍摄全家福,共同欢度教师节。

会议一开始,由刘艳红院长代表学院向截至今年来东南大学法学院工作满10年的老师们赠送特制纪念印章,感谢老师们长久以来为法学院发展兢兢业业的付出与努力。

接下来,刘艳红院长作主题发言,在总结上半年法学院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学院下半年的重要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刘院长指出,2017年上半年,法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基本完成学院预期目标,同时还在很多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其中,我院在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中成功中标6项,为我校文科院系第一;同时,我院在2017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中也获得2项课题立项,这些成果体现了法学院教师们对科学研究的投入,同时也彰显了我院整体科研实力的提升。在师资方面,除本院数位教师顺利晋升教授、副教授外,我院还成功引进三位知名教授,师资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对于法学院下半年的发展,刘院长指出,“双一流”高校建设为我院发展提供了国际发展机遇。学校于2017年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工作,目前出台的所有“双一流”高校榜单中,东南大学都赫然在列;然而,“双一流”既包括一流大学,同时也包括一流学科,作为东南大学的一份子,我们既感到骄傲,同时也压力倍增。法学院要从自身情况出发,发挥自身优势,传统学科与交叉学科齐头并进;同时要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国际发展机遇,提高国际知名度,特别是要注意组织好即将召开的中日刑事法研讨会与工程法国际会议。

之后,高歌副院长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实习要求、实务界导师的加入、严格中期考核与严格答辩等方面,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煜兴副院长从强调课堂纪律、注意教学内容、本科教学评估等方面,对本科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孟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孟书记特别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师们的本职工作,各位老师一定要在遵守基本教学纪律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努力做好教学工作,培养高水平法律人才。相信通过此次会议,2017下半年法学院的各项工作定会顺利展开!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