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李军检察长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13 发布人:

2017年9月12日下午,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李军检察长一行莅临我院就深入合作事宜进行座谈。我院刘艳红院长、欧阳本祺副院长、李煜兴副院长、陈洪兵教授、熊樟林副教授等热情接待其间双方交流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收获颇丰。

会谈伊始,我院院长刘艳红教授对李军检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欢迎辞。李军检察长随后对东南大学法学院发展之速以及学科开展之全面表示赞叹,并表达此行的五个目的:第一、寻求支持。泰州市检已于东大法学院联合签署了《关于实施泰检青年英才331”计划合作协议书》,泰州市检察领军型人才建设需要东大法学院的专业支持;第二,表示感谢。感谢东南大学法学院自合作以来对泰州市检的关注与支援;第三,人才培养。希望与东大法学院探讨更加深入的人才培养模式;第四,深入合作。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得检察机关原来的工作理念已经不能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大数据时代下的法律监督问题成为热点,东大法学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和应用领域在全国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泰州市检急需与东大法学院开展该领域的合作。第五,聘请专家委员会成员。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党依法执政的客观需要,也是泰州市检与东大法学院开展检校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刘艳红院长针对李军检察长的五个目的做出三点回复:第一,泰州检察院是我院开展检校合作的重要伙伴,非常感谢泰检的信任,与泰检深入合作是我们的应尽义务,我院会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力推动泰检青年英才“331”计划顺利实施并开花结果,为泰州检察事业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第二,在互联网高速发展时代,检察机关办理案件充分运用互联网发展成果,以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现代化。我院会在以后的合作事宜中注重培养学员的大数据思维与运用大数据思维解决实务的能力;第三,就系统培训时间进行商议,并定于本年度12月份正式开展。

我院陈洪兵教授、李煜兴副院长、欧阳本祺副院长、熊樟林副教授也相继发言,分别围绕学员的培训内容、可视化的考核目标、学员知识能力的持续培训、合作基金项目等问题展开论述。本次座谈会时间简短,但双方实事求是,深入交流,彼此获益匪浅,整个会议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与泰州检察院的深度合作,拓展了我院法学理论研究的深度与广度,促使我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司法改革和法治建设。(王耀彬供稿)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