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台湾铭传大学王金龙副校长、法学院刘秉钧院长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09-21 发布人:

2017920日,台湾铭传大学王金龙副校长、法学院刘秉钧院长来访我院,受到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许克琪副处长、法学院高歌副院长、梁云宝副教授、熊樟林副教授,以及曾在铭传大学法学院交流的蔡燊同学的热烈欢迎。双方座谈,探讨两院之间深入交流、合作事宜。

座谈会开始,王金龙副校长介绍铭传大学的基本情况,阐述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之上,开拓、加深两院之间硕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以研究生为媒介,共同促进、推动老师们之间的学术交流。他重点介绍了已在大陆推动的“双联学位”计划,即“双硕士”培养方案。

刘秉钧院长长期致力于两岸之间年轻人的交流活动,与东南大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认为“未来的两岸交流最好是年轻人的交流”。“双联学位”的学子在台湾、大陆各学习一年以上,他们就会对彼此产生善意、好感,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也可以推动的两岸实质上的教授交流。“双联学位”培养计划从已有的实施看来是非常成功的。

我校国际合作处许克琪副处长表示,国际合作处会积极推动、落实两院之间“双联学位”的交流协议。

高歌副院长随后提出草拟协议中一些技术性问题,如学分互抵、学费收缴、博士生互换、博士弹性的上课机制,以及教师授课形式等与台湾客人进行讨论。与会人员就台湾与大陆司法考试的区别、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刘艳红院长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她回顾了我院与铭传大学的交流历史,表示推动硕士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是能够实质上推动两校间学术交流的大事,是法学院的大事,在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的支持下,法学院一定会积极推动。

(文:蔡燊图:相赐)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